最新消息橫幅廣告

電器維修 新竹DIY,教您如何診斷加熱元件問題

與帶有燃氣燃燒器的燃氣熱水器不同,電熱水器依靠一對上下金屬加熱元件來加熱水。類似於烤箱加熱元件的工作方式,熱水器中的加熱元件在電流通過時會加熱。每個加熱元件均由單獨的恆溫器控制。在電熱水器中,底部加熱元件是主力,因為它位於水箱的底部,冷水從汲水管進入,該汲水管向下延伸穿過水箱。上加熱元件實際上僅在有高熱水需求時才起作用,並且僅用於加熱水箱上部的水。當打開房屋內某個地方的熱水龍頭時,熱水從水箱頂部流出,新的冷水流入水箱底部,下部加熱元件開始加熱水箱。 

診斷加熱元件問題

通常很容易分辨出哪個加熱元件有故障,不斷供應溫水錶示上部加熱元件有故障,而供應的熱水不足則表明下部加熱元件有故障。更換加熱元件是一個相對容易的項目,新的加熱元件必須與熱水器中的加熱元件具有相同的樣式和額定電壓/瓦數。



更換加熱元件

更換熱水器上有故障的加熱元件並不是特別困難,但由於它既需要機械技能,又需要對接線問題有充分的了解,因此被認為是一項高級項目。它涉及三個不同的階段:測試加熱元件,卸下舊的加熱元件以及安裝新的更換元件。

加熱元件並不是特別昂貴,因此即使只測試了一個故障,也可能要同時更換它們。如果一個加熱元件壞了,很可能另一個加熱元件很快就會出現,更換這兩個加熱元件可以在不久的將來主動防止再次維修。一些製造商在
電器維修 新竹工具包中出售加熱元件,其中包括加熱元件和恆溫器。
 
4.5105 則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