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必玩親子景點收錄,特色公園、親子餐廳、民宿飯店推薦

分類選單

台灣西北部的苗栗縣是一個非常平坦的地區。它沿海岸有一小塊平坦而肥沃的土地,通向該島中心的高山,以及一處高丘陵和狹窄山谷的區域,中間有幾條可耕地。
這些都是使這個地區最獨特的要素,而只有一個城市可以說,而其中只有一個城市:蓬勃發展的小城鎮,原住民和客家文化,休閒的水果農場,木雕工作室,陶瓷生產,冬春季節,溫泉勝地–當然還有風景如畫的平原地帶,起伏的山麓和山脈。苗栗必玩的點如以下幾個範例



文水游客中心
在汶水遊客中心位於遠離高山國家公園本身,放在這個位置作為公園一個易於訪問低地推廣設施和保護自然環境的重要性。戶外設施包括廣闊的草坪區,自然溪流恢復區,生態池塘和本地植物苗圃。



泰雅文化博物館

水河地區的最初居民是泰雅族人,許多部落村莊都位於62號公路沿線或緊鄰公路。青安村是泰雅族/客家區的一半。了解泰雅文化的最佳本地場所是泰雅文化博物館,這是一幢兩層樓的大型設施,靠近溫泉。展示內容涵蓋了部落的歷史,其傳統習俗,圖騰,編織,服裝,武器,工具和器皿,以及許多其他內容。亮點是蜿蜒的黑暗走廊,裡面有西洋鏡,描繪了各種泰雅族生活環境,包括夜間環境和螢火蟲漩渦狀的環境。

大湖鄉
在大湖鎮周邊地區,大湖鄉被稱為台灣的“草莓之鄉”,有超過500公頃的台灣草莓在種植,佔台灣總產量的80%。收穫季節從十二月到四月。一日游從台北出發,從台北向南等距離出發,體驗在眾多遊客友好型活動之一中採摘自己水果的樂趣。價格波動不定,但預計每斤(600克)要約新台幣250元。

三義木雕博物館
三義鎮坐落在起伏的山腳下,是台灣最著名的旅遊勝地之一。該鎮及其周邊鄉鎮是舊工藝品,客家文化和鐵路建設驕傲的樞紐。
該鎮的兩個主要景點是其木雕工作室和一家專門研究此工藝的博物館。現代建築三義木雕博物館講解台灣木雕的歷史,特別是三義。從傳統的宗教主題作品到巧妙的抽象幻想,展出了許多台灣才華橫溢的獲獎作品。在周末/節假日提供現場演示和以孩子為中心的DIY課程。提供英語音頻指南和手冊。

勝興火車站
三義鎮西南還有另外兩個受歡迎的景點,即興興火車站和龍騰橋遺址。小小的新興村位於一條狹窄的淺谷中,橫穿一條日本時代的山區鐵路,該鐵路曾被用來運送山區資源。很忙,現在已經退休了。山寨式的勝興火車站是吸引人的地方。它是由日本人在20年代初建個世紀用松木。海拔402m,曾經是台灣最高的干線站。目前還有規劃勝興小火車可以讓民眾體驗當時火車進站的風情。

龍騰斷橋
龍騰大橋高聳的遺跡高高聳立在一個小山谷中,周圍的群山一直看不到它們。它於1935年在一場巨大的地震中被摧毀,留下了今天的60m長的紅磚高架橋。考慮到台灣地震多發的特性,這座橋的最終滅亡幾乎是不可避免的,因為它使用的是傳統的糯米砂漿-沒有水泥,沒有鋼筋。站在基地上,這個“比例模型”巨像讓人聯想到整個歐洲視覺激動人心的地點中發現的古羅馬遺址。

4.7267 則評論